12775652_31n.jpg 

吳怡紅了。雖然紅得有些莫名其妙。誰能想到,亞運開幕僅一天,一個鏡頭,就讓吳怡在網絡上狠狠紅了一把。

“有人說她是中南海女保鏢,也有人說是高級空乘……這都是哪跟哪啊!”妹妹吳悅說時帶些玩笑,也帶了些許無奈。

昨天(14日,下同),記者找到了號稱電視直播中出鏡時間最長、三位領導嘉賓致辭時幾乎全程出鏡的開幕式“微笑女孩”吳怡。年僅18歲的她用意想不到的“沉穩”接受了記者的訪問,但顯然,突如其來的“走紅”也讓她有些彷徨。

●祖籍 江蘇揚州

●就讀 于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南國商學院

●身高 178CM

●畢業于廣東實驗中學

●就讀于南方醫科大學

●身高 178CM

微簡歷>>>

吳怡的走紅純屬意外。

亞運會開幕式當天下午她才接到任務,臺上要增加一名禮儀志願者,讓三名禮儀志願者分別引領一位領導到臺上講話,吳怡負責引領的是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另外兩個禮儀志願者原定就是站在兩旁,我是新加的,所以就被安排站在了中間。”

吳怡說,即便如此,她也從來沒有想過會出鏡。“我一直以為攝像機只會錄到領導。”

至于始終保持全場微笑,完全得益于禮儀班40天的艱苦集訓。“笑的時間確實是有點長了,我自己都擔心會笑得很僵。”她一個勁地追問記者,從電視上看她會不會顯得很僵硬。

雖然網絡上已很紅了,可吳怡還沒看到自己在開幕式上的表現。

“所有這些都是朋友、家人、媒體反映給我的。我根本沒時間去看。”吳怡說,開幕式當天,30個禮儀志願者一直忙到次日2時才回到駐地。緊接著她和妹妹4時50分就起床,趕到南沙體育館參加首金頒獎儀式,中間一直沒有停過。“有時間都會拿來睡覺了,哪有空去看。”

姐妹上陣為首金頒獎

吳怡還有個雙胞胎妹妹,名叫吳悅,同樣也是亞運禮儀志願者。她們一起服務了海心沙開幕式和前天首金的頒獎。

“我們今年高考完,有三個月的暑假。然後又聽說有個亞運天使的評選活動,就一起報名參加了。”原來,吳怡和吳悅都是今年畢業的廣東實驗中學高三學生,報名參加亞運天使時,她們還沒能確定自己讀哪所大學。

“我們兩個在學校就是禮儀隊隊長,這次廣州亞運就在家門口,無論從哪方面,對自己都是個很好的機會。”吳悅顯得比吳怡要輕松點。

報名後,學芭蕾、練形體、學頒獎禮……40天的集訓,讓兩姐妹又辛苦又覺得快樂。

“訓練苦,但練完就好了。”吳怡說,練笑最苦。“不僅是露八顆牙,而且要求眼睛也在笑。好難啊!”

參與亞運卻看不到比賽

吳怡、吳悅被分配服務的項目是籃球和羽毛球。她們算了一下,服務的場次一共11場。雖然全程參與亞運會,她們卻看不到一場比賽。

“像開幕式,表演剛開始,我們就恰好撤場。煙火啊,表演啊,什麼都看不到。”吳悅有些無奈地說。

原來,服務完畢後,吳悅、吳怡她們就必須到休息間待場,根本沒辦法看到一場比賽。來來回回,接觸的都是些貴賓、運動員、明星,有沒有好好追一把的機會?

“哪有啊。開幕式那天明星倒是很多,可是人家化粧間門口都有警衛,也接觸不到。運動員吧,倒是在身後,可是一個簽名也要不到。”吳悅和吳怡都很喜歡羽毛球運動員傅海峰,可連個簽名也要不到,讓她們頗有些遺憾。

“紅了有壓力,不進娛樂圈”

記者:突然一下紅了,會不會覺得有壓力?

吳怡:(沉默了一下)有壓力。很多電話就打過來了,採訪的,詢問的。我主要是覺得這些讓我不能很專心地完成現在要幹的事情。其實大家也應該用平常一點的心態看待這件事情。我真不知道那裏有攝像頭。

記者:你有看網友的評價嗎?

吳怡:我沒看。我爸爸媽媽都挺高興的。我的訓練老師也專門跟我說,看了我的表現,覺得很好。不過我知道,網上說什麼的都有,這也很正常。大家世界觀、人生觀不同,也不用去強求什麼。

記者:那天晚上看到那麼多高官、元首,會不會緊張?

吳悅:(插嘴說)沒覺得,感覺和運動員差不多。(笑)

記者:感覺你跟妹妹為人處世都很成熟,不像剛剛高三畢業的女孩。

吳怡:可能是我們參與的活動比較多吧。我們是學校禮儀隊的,又是外聯部的。學校很多活動我們都會去拉讚助,我們拉過的最大一筆讚助有兩三萬。所以可能思想上成熟一點。

記者:這次網絡爆紅,以後會考慮進娛樂圈嗎?

二人異口同聲地回答:不會。搞完亞運會首先就要去補課,完成學業。走既定路線。

LuoPeiZhi 羅培智:目光全被這位女孩吸引了,我全程都在注意她,永遠保持這個微笑沒合過嘴巴,笑了足足二十多分鐘,好專業,我情不自禁地在電視旁咧開嘴巴跟著笑,一分鐘嘴巴就酸了。

雪融之時:我是沒記著哪位領導,倒是把她給記住了……

Jason-Zhao :原來成功就是那麼簡單,只要你微笑保持不動就可以了。

耀眼奪目:她勾走了無數觀眾的心,你難道聽演講了嗎?仔細地看了下她,原來她臉上有兩個酒窩,讓人感覺到舒服。

幸運的neil:對微笑姐感情復雜,值得深思!

@豬_missjudy :想不到那位“南國”出品的微笑姐如此地出名,一上電視即被人們人肉出來。我們“南國”出名了。(尹來 陳紅艷 曾淑霞)

5974234-2459727.jpg 

甜笑20分鐘 亞運微笑女孩暴紅

亞運開幕以來,最受矚目和熱烈討論的人,不是披金戴銀的運動員,而是在開幕典禮上擔任禮儀志工的「微笑女孩」吳怡。她在電視鏡頭前,全程廿分鐘展露出迷人的笑容,受到網友的注意和討論,也意外地成為目前大陸網上最紅的「微笑女孩」。

廣州亞運開幕式當晚領導致辭時,吳怡恰巧站在後面,電視鏡頭一直帶到她,當晚就有人在議論這位正妹是不是領導身邊的「中南海女保鑣」。答案雖然不是,她的笑容已讓觀眾和網友留下深刻印象。

金羊網報導,吳怡還有個雙胞胎妹妹,名叫吳悅,她們都是亞運禮儀志工。目前十八歲,身高一百七十八公分的吳怡,就讀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南國商學院。雖然她的笑容已深深擄獲觀眾的心,當時她並不知道自己已經入鏡,她說,當時只是盡好本分,努力展露出最美麗的一面。

吳怡走紅完全是個意外,當天下午她才接獲通知,要她臨時到台上擔任禮儀志工。吳怡負責引領亞奧理事主席艾哈邁德親王,由於她新加入,因此被安排站在中間,她強調,「當時我手心都是汗」。

吳怡說,「我沒想過會入鏡,我以為鏡頭會一直拍領導。」雖然她受過四十天嚴格的禮儀班課程,但長達廿分鐘的時間,還是讓她感覺笑得很不自然。

事後她也追問記者,從螢幕上看是不是會很僵硬,因為她到目前,都還沒親眼看到自己的表現。

吳怡說,「都是媒體、朋友、家人跟我說的,我根本沒有時間看電視。」開幕式當天,所有禮儀志工忙到隔天凌晨兩點才結束。緊接著,吳怡和妹妹睡不到三小時就起床,趕到參加首面金牌的頒獎典儀。吳怡強調,「空餘的時間都拿去睡覺了。」

談到為何成為亞運天使,吳怡表示,只是因為有三個月的暑假時間,就和妹妹一起報名了。當時她們才剛從高中畢業,錄取那間大學都還不知道,對於未來,她們也想得很清楚,不會因為短暫的暴紅而貿然踏入演藝圈,她們還是依既定計畫,先完成學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