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jpg 


維基解密公開50多萬則911當天電話簡訊


專門揭發公共事務內幕的維基解密網站,公布57萬三千多則九一一事件當天發送的手機簡訊,據透露,裡面有一部份簡訊的發送者,是美國聯邦和地方官員,不過絕大多數都是一般的民眾,裡面許多人是有親友在世貿大樓附近工作,在恐怖攻擊發生後,急著發簡訊尋找親人。


    維基解密說,這批簡訊是匿名人士給他們的,紐約警方和消防單位說,他們無法證實九一一當天,他們的內部通訊遭到攔截,電話公司則說,如果電話簡訊真的被攔截,這麼做的人究竟有何動機,讓人不得不懷疑。


    維基解密是在2006年成立,專門公布外洩的機密文件,它們宣稱這麼做的目的是要揭發政府或是企業腐敗甚至於不法的內幕,追求資訊透明化。 中時電子報


 


中評社香港11月26日電/美國的一家網站25日公布了57萬餘條9-11恐怖襲擊當天相關當事人的手機短信,這些短信有的來自於襲擊遇難者,有的來自於當時的被困人員,有的則來自於普通市民和參加救援的軍警消防人員。

  環球時報引述英國獨立報26日報道,美國一家網站25日全文刊登了他們搜集到的57萬餘條手機短信,這些短信息發送的時間為2001年9月11日。發送者全部是2001年911恐怖襲擊當天的相關當事人,其中包括襲擊的遇難者、被困者和參加緊急救援行動的軍警和消防人員。紐約世貿大樓和美國國防部遭到襲擊後,紐約多個地區的電話線路由於過於繁忙而暫時中斷,許多人當時都是靠手機短信來與外界聯絡。

  這些手機短信發送的時間和內容,幾乎完整地反映了紐約市民受到911恐怖襲擊強烈衝擊的過程。在恐怖襲擊發生前數小時,一條手機短信顯示紐約市正準備迎接新一天的生活。短信說:“我的老板今天沒來,開心。”上午8時47分,恐怖分子劫持的第一架飛機撞向世貿大樓。這時的有短信內容顯示:“有人剛才告訴我說世貿大樓發生了爆炸,一架飛機撞向了雙子座大樓。糟糕透頂。”隨後,電訊運營商的手機短信系統開始充斥著各種目擊者驚恐的短信內容,比如:“世貿中心大樓剛才發生了爆炸,我通過我的窗戶親眼看見了爆炸。”到了下午,紐約市民的手機短信內容大多是對恐怖襲擊事件的評論。

  截至目前,尚不清楚美國這家網站是通過何種渠道獲得這些短信的。但許多分析人士猜測,這家網站極有可能是從美國情報機構內部得到的短信。

  以下為911恐怖襲擊當天發送的部分手機短信:

  不知道你能否收到這條短信,我一直在嘗試打電話。我們被要求撤離所在的大樓,我要回家了,我很好。

  你能早點回家嗎?我都快瘋了。

  你還好嗎?爸爸和媽媽說你已經撤離。如果你有雙向呼機,請給我回短信。愛你。

  爸爸剛給我打電話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太可怕了!

  親愛的賈森,我迫切地想要知道你是否安好。我無法打通你的電話,請給我發電子郵件。我愛你。媽媽不讓我今天乘坐飛機,劫持的飛機剛剛撞向白宮和五角大樓。

  彼得很好,但他找不到在世貿大樓旁邊世界金融中心大樓裡上班的弟弟。你媽媽要你回家。給我打電話。

  世貿大樓雙子塔因為飛機撞樓和一枚汽車炸彈倒塌了……這太可怕了!

  我爸爸的辦公室剛剛發生了爆炸,目前仍然沒有他的任何消息。我的媽媽像要發瘋了,我的辦公室擁擠著無數的人。

  請告訴我你一切都好……我相信你一切平安,但我需要聽到你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